优秀典型:汪云甲教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全国共有1432名同志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5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我校环测学院汪云甲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大力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精神,在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学校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经研究,推荐汪云甲教授作为我校“全国优秀教师”的推荐参评人选。经江苏省教育厅初选和教育部终评,汪云甲教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汪云甲教授是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江苏省高校青年学术带头人、“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担任中国测绘学会理事及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矿区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及矿产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室内导航定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参事等。

从教三十多年来,汪云甲教授为师立范,立德树人,探理问道,累累硕果。他铭记立德树人初心,携青年学子逐梦同行,始终坚持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一线课堂,为学生讲授知识、答疑释惑;他创建了“教授餐桌”、“创新视界”和“师者·师说”等诸多品牌活动,为师生交流、科研探索和优秀师德师风传承搭建和拓展平台。他勇担学科建设重任,拓一流人才培养平台,坚持按照国际工程教育标准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要求,倡导建设世界一流矿业特色测绘专业,努力形成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专业培养模式,牵头构建了虚实互补优化、校企联合培养、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与素质并重、科研反哺实验教学的实践教学体系。他深探学术研究新域,固传道受业为学之基,先后主持或参与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5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30余项;累计发表论文280余篇,SCI收录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10部,率先垂范助力师资队伍建设,共引培国家级各类人才7人;江苏省双创团队2个,江苏省特聘教授、双创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等省部级人才等5人;为我校的测绘学科培养了35岁以下青年托举人才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