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学之钥,寻世界之美”

第二季“师道·行健”读书会第三期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校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以数学之钥,寻世界之美”——第二季“师道 · 行健”读书会第三期主题活动在图书馆知学空间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数学学院副教授李金波担任导读人,带领参会人员从数学的视角认识世界、理解世界。

会议伊始,史一然老师热烈欢迎了老师们的到来,赠予老师们主题书目,并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导读人李金波老师。首先,李金波老师简述了本次读书会的目的即“让80%的老师听懂80%的内容”。接着,李金波老师以“数字23”为例引入了对本书的介绍,从数、形以及不确定性三个方面解读本书内容。在分享中,李金波老师以一道小问题引发了大家对于数学的思考,活跃了读书会的气氛。在阐述数学理论时,李金波老师的语言诙谐而不失严谨,还穿插了趣味视频帮助大家理解,使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在李金波老师图文并茂的介绍后,参会成员展开了有关生活中所遇数学难题的讨论。在讨论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各位老师们从不同学科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于本书的思考以及对数学原理的理解。李金波老师对于老师们的疑问也给予了专业性的回答,老师们纷纷感慨生活中不起眼的问题居然包含着如此深奥的数学哲理。

本次读书会中干货满满的分享内容,不仅解答了参会成员的读书困惑,还让各位老师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与重要性。正如李金波老师分享时的结语:“数学是科学的基础,科学是其他所有学科的基础。如果基础不稳,上面的一切都不会产生。”参会老师在分享结束后均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师道 · 行健”读书会的下一期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