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经明,万物通”

第二季“师道·行健”读书会第四期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7    浏览次数:

月26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校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一经明,万物通”——第二季“师道 · 行健”读书会第四期主题活动在图书馆共享空间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道德经》的诵读与分享,有来自各学院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伊始,史一然老师向老师们阐述了“师道·行健”读书会的宗旨是希望老师在繁忙的教学生活中抽出时间静下心来,通过活动中的自由交流,解答各自的困惑,领悟书中的真谛,指引自己未来的道路。在史老师的提议下,老师们一齐诵读《道德经》。大家还通过一起学习了台湾师范大学曾仕强教授的讲学视频《道德经的奥秘》,对《道德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诵读环节结束后,史老师分享了自己对《道德经》的理解以及在本书中的收获,并倡导各位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诵读经典。老师们分享了参加此次诵读活动的感受。在讨论中,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各位老师们达成了共识:学习《道德经》,不但可以使我们对道家哲学和道家思想有一个基本了解,还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提高了我们的道德修养。

本期读书会丰富的分享内容不仅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还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中国经典书籍的魅力。正如史一然老师所说:“不是我们在读《道德经》,而是《道德经》在读我们。”尽管“道可道,非常道”,各位老师在活动中能从“万经之王”中获得感悟,本次读书会便发挥了作用。参会老师在读书会结束后均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师道·行健”读书会的下一期主题活动。

说明: 884e3de11016e0dd2821613372899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