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四期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和党外人士代表“午餐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与12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党外人士代表,在南湖校区教工餐厅南湖厅共进自助午餐,了解教师们在职业发展和学习生活中取得成长进步,倾听老师们遇到的瓶颈困难以及对于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午餐会上,与会教师分别从学校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关注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各类人才的引培与作用发挥、教学科研团队的建设、科学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教师队伍建设的理念和路径以及广大教师尤其是女性教师在职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的化解等不同角度和层面,畅谈了自身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验和感悟,提出了自己对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实现新突破的思考和建议,交流了诸如团队资源整合、学科交叉融合、平台资源拓展等方面共同关注和需要协同推进的话题。

刘波书记在午餐会上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指出,学校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把学生的教育培养和教师的成长发展作为一个整体布局,坚持在立德中树人,在树人中立德,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并重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补齐人才强校的短板,努力为广大教师的成长发展奠定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她也希望和鼓励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主动追求卓越,凝聚自我的精气神,提升自身的战斗力,作为学校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构成部分,关注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科专业,助推强本拓新,共同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发展事业取得新进步,在与学校携行共进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蔡世华副书记在听取与会教师交流发言后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进意见和建议向政策和措施的转化,为老师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助力和支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等参加了午餐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