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教工-思政[2021]5号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经学校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牵头组织举办“不忘初心 为师立范”2021年第一期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专题研修班。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全体承担日常教育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含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的团学工作干部)。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研修时间

202174-10日(4日报到,10日返程,具体日程信息另行通知)

三、研修地点

西南大学(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四、研修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解读

2.高校教师的育人初心和使命担当

3.如何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四有”好老师

4.高校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

5.中国优秀传统师道及其当代价值

6.高校课程思政及其实现路径的解读

7.革命精神主题教育: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8.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中国三峡博物馆

9.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四川(中国)矿业学院旧址

10.结合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体会,分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学习研讨,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体会交流。

(具体研修日程以《学员手册》发布信息为准。)

五、研修费用

1.研修培训费用由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培训费用统一支付。

2.参班教师往返差旅(含食宿、往返当日差旅补助)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

六、推报要求

1.推报单位经研究确定推报人员后,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于6417:00前,将推荐表电子档发送至dwjsgzb@cumt.edu.cn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邮箱,推荐表纸质档经参班教师本人和推荐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同时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南湖校区行健楼A204)。联系人:赵海琳、史云秋;联系电话:8359038683593018

2.为了确保研修班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推报单位在研究确定推报人选时,须经被推荐人确认可以按照既定时间参加研修班的各项活动,原则上推报后不得更换参班人员,推报教师参加研修期间不得缺席既定研修活动。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525